渺粒

微博抖音同名,感谢大家的喜欢,在这里就是无聊写写文,是个新手,写的不好还请大家谅解

第九章

京城里的医馆果然如那郎中所言,药品极多,医馆里的郎中也会法术。

    

刘宇宁只去了三天毒素便消了,刘昱晗高兴的给那郎中多加了许多小费。

    

“宁哥,我们今天去城郊赏花吧!听说那里的花可好看了,现在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着实无聊。”刘昱晗无聊的靠着躺椅。

    

“行,你说去哪就去哪。”刘宇宁摸了摸刘昱晗懒趴趴垂在脸旁的耳朵温和的笑着。

    

刘昱晗不是没看出来,自从入了京,刘宇宁的心事就越来越多,所以这次他提出去赏花也是为了逗刘宇宁开心。  

    

二人如期来到郊外的花田,这个世界的四季并不明显,却有许多他们不曾见过的花。

    

花上有蝴蝶围绕,微风拂过,花田如海浪般摇晃着。

    

“夫人小心!”不知哪里窜出来一只野猪,那野猪长得很大,足足有一人高,獠牙又尖又长,冒着令人害怕的寒光。

    

刘昱晗和刘宇宁离那里不远,他们看见一个穿着雍容华贵的妇人被丫鬟们簇拥着躲闪。

    

刘昱晗唤出剑,踏风而行,在那野猪快要伤到那妇人时一剑封喉。

    

野猪轰然倒地,不甘心的哼哼两声便没了气息。

    

“多谢……”那妇人款款走来道谢,只是在看见刘昱晗以及他头上的兔耳朵时愣住了。

   

接着那妇人突然红了眼眶,眼泪如雨一般直往下掉。

   

“晗儿,我的晗儿,母妃还以为再也找不到你了”妇人抓起刘昱晗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上轻轻摩挲,眼中是止不住的怜爱。

   

“什么?”刘昱晗的心脏感到一阵发酸,他知道这是原身的反应。

    

刘宇宁快步走了来,一把拉开刘昱晗抱在怀里。

   

“夫人,您可能认错人了,我们还有事,先走了。”不等那人反应刘宇宁便抱着刘昱晗运功离开。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刘昱晗看着眼前异常紧张的刘宇宁,直觉告诉他这事不对。

    

刘宇宁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盯着刘昱晗。

   

片刻,他叹了口气。

   

“你是皇子,就像电视剧里的那样,这个世界也分三六九等。最高等的便是王族,他们是龙,龙化作人形除去头上那两只角与人类最为接近,并且他们从一出生就拥有人形和法力。

你也是其中一员,刚才那人是你的母妃,是宫里的皇贵妃,叫流萤。”刘宇宁徐徐道来,这些是他近日想起来的。

    

“我是你母妃的暗卫,当年你出生的时候皇宫动乱,有内臣发起兵变,你母妃为了保护你,隐去了你的龙形,让你以一只小兔子的身份活着。她把你委托给我,并且用法术将我们传到宫外,即使是这样我们也遭到追杀,为了保护你我只能到处逃命。最后兵变失败,你父亲也依旧是皇上,而你,成了流落在外的二皇子。”

    

刘昱晗呆呆的听着这如同梦幻般的事情,曾经看电视剧就多次嘲笑过那些贵为皇子的人虽有荣华富贵却也会身陷囹圄,现在他也是其中一员了。

   

“你不能回去。”刘宇宁认真的说。

    

“我这个身体的原身已经死了,我从他的记忆里看到杀他的人头上也有龙角,那人不敢动你,因为你好歹是龙族,若杀了你定会被人察觉。所以他抽了你的神智,把你变成一只很笨的兔子,最后又把我杀了。”刘宇宁咬牙切齿的说。

   

刘昱晗这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原身会撞树撞死,原来也是被人所害。

    

“以我看电视剧的经验,我才那是我的弟弟!”刘昱晗笃定的说,“你想想,我是二皇子,那我头上肯定有个大哥,太子肯定是给大哥的。而我从一出生就离开皇宫,怎么说都不可能去抢什么太子位。但我还是被杀了,这只有两个可能性。第一,发动兵变的人杀了我,第二,我大哥出了事继承不了太子位,我那皇上爹想把我找到了立我为太子,而我那三弟为了当太子先一步找到我然后把我杀了,这样太子位就是他的了!”

   

刘昱晗头头是道的分析,最后肯定的点了一下头,“肯定是这样的!”

   

刘宇宁看见小兔子这样可爱,紧绷的心也不由得松开,抬手把刘昱晗拥进怀里。

     

“你放心,我会好好保护你”如果保护不了,就用我的命换你的命。

    

后面这句他默默的想着,手臂使得力气却更大了。

评论(2)

热度(9)